希希

【凡涛】:张老师晕倒了!!!(abo论坛体)08

*私设abo世界,有生子

*Alpha姜凡 x Omega张涛

两个人毕业回母校当了老师,张涛是普通班的班主任兼数学老师,姜凡则是尖子班的班主任兼数学老师。



08


414L 阿姨手别抖:

今天初五!大家吃年糕和状元糕了嘛!!!




415L 远离八百幸福晚年:

我就猜到今天你会出现,在街角的糕点店。




416L  物理我杀了你:

🎵音乐起,“你会不会忽然的出现~在街角的糕点店~我会带着笑脸挥手寒喧,和你做着考试卷~”




417L 远离八百幸福晚年:

不瞒你说,我也猜到你会歌瘾大发……




418L 我爱尖子班:

@物理我杀了你 等到百日誓师大会的时候,你开场给大家露一手。




419L 远离八百幸福晚年:

我甚至猜到了校长会让你展露歌喉……



420L 好运连连外国语:

姐妹,那你能猜猜明年高考语文作文的题目吗?




421L 远离八百幸福晚年:

靠啊!你把天儿聊亖了啦!!!




422L 与牛顿隔代亲:

明天就开学啦,不得不说大神@MIT_1102 输给贺云的卷子有点儿意思,给枯燥无味的寒假生活增添了一丝乐趣。


@JF_t 老班明天几点到?有三道题我只想到了一种思路,想看看你的解法。



423L 9块大大卷:

景逸,你们姜老师在煮饺子,他说可以先把题目拍下来vx发给他,他今天就能辅导你。



424L 阿姨手别抖:

咦?老班竟然是北方口味!初五吃饺子耶。



425L 9块大大卷:

哈哈,是呀。我和你们六哥在北京读的大学,我俩的宿舍里正好也都是北方的同学,大家都吃饺子,后来我们也就跟着入乡随俗啦。



426L 我一个平A:

@与牛顿隔代亲 牛景逸同学,你还能更没出息点儿吗?你发朋友圈是不是忘记屏蔽我了?


427L 与牛顿隔代亲:

…………………我愿称之为公开处刑………………



428L 我要飞我要飞:

不杠你会亖吗李平!牛哥的妈妈是省医院外科很有名的教授,beta之光好吧?



429L 理性看待牲活:

还真别说,这条朋友圈改变了我对尖子班的印象,终于看到他们正常人的一面了。



430L 9块大大卷:

@与牛顿隔代亲 如果你喜欢我这么叫你,以后我就喊你的名字呀。



431L JF_t:

小涛,我认为师生之间还是要保持距离的。你喊他班长就好。



432L 与牛顿隔代亲:

是的……您喊我……班长…………就好……………………



433L 条条大路通一本:

牛哥,姜老师is watching you.🤣


434L 与牛顿隔代亲:

道德在哪里?底线在哪里?一忘皆空的魔法又在哪里?



435L 天黑黑欲落雨:

终于有尖子生不会的东西了,哈利波特骑着扫帚飞——

(sorry sorry)



436L 我要飞我要飞:

我恨我的名字是两个字!



437L 9块大大卷:

小飞?


438L 我要飞我要飞:

这一刻,我与世界和解了!!!🥹🥹🥹 



439L JF_t:

但是一本分数线不会和你和解。


我老婆跟我说,你的梦想是做飞行员,目标院校是北航。但以你现在的成绩来看,分数稍低的南航都需要你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尽全力冲刺。基于此,明天尖子班提前返校的第一轮复习你跟着一起参加。

没问题吧?小飞同学。



440L 条条大路通一本:

今儿个老百姓,真呀么真高兴~



441L JF_t:

@条条大路通一本 大路同学,你也一起。



442L 讨厌没有边界感的下课铃:

划重点:“我老婆”“小飞同学”“保持距离”“你也一起”


今天六哥吃饺子不用蘸醋了哈哈🙊



443L 我最大的乐趣就是磕西皮:

@阿姨手别抖 该你出来卖瓜子儿的时候你反而消失了。



444L 阿姨手别抖:

我去外面吃饺子啦。



445L 我最大的乐趣就是磕西皮:

6。书也没读,恋爱也没谈,就光干饭,主打一个恩格尔系数。



446L 三班三班非同一般:

六哥,其实我们一直都想问,你和我们老班从顶尖大学毕业,为什么会选择回高中母校做老师呢?



447L 走向你的月亮:

三班班长yyds!这个问题我也憋好久了,本来打算毕业典礼那天再问的!



448L 9块大大卷:

其实那年高考我真的超常发挥啦,以至于上大学之后读的很吃力,多亏了你们六哥的辅导才能够顺利毕业。


分数出来的那一刹那我连自己也不信,你们六哥又帮我查了一遍,于是我就开开心心的跑去跟他表白咯!这应该不算早恋吧?♪٩(´ω`)و♪


我们两个的分数还是有些差距的,所以学的专业并不相同。你们六哥学的是应用数学,我学的是数理基础科学。虽然没有实现继续跟他做同桌的梦想,但是能在一个学校读大学就很开心啦。


老师上了大学之后,日子反而比高中更辛苦了。这也是我想在高三的第一堂课跟你们分享的,既然你们问了,我就在这里说吧。


一呢,就是不要和别人比,我知道做到这一点很难,每个人都有虚荣心,会嫉妒,或者不平衡,这都是正常的。但是当老师进入顶尖院校,发现身旁的同学跟你们六哥比,有过之而无不及的时候,我选择做好自己。按照自己基础的步调,好好完成老师布置的每一次作业,认真面对每一次的考试。加上你们六哥温柔又毒舌的辅导,我才能顺利的从五道口毕业,哈哈。


二呢,你会发现,这些比你聪明的人其实还要比你更努力。我们不否认有一些同学天赋异禀,比如咱们年级的贺云、大神、景逸和姜瑜,学习对他们来说真的就是非常简单的事情。当年老师在尖子班的几个好朋友也是这样。有时间可以介绍他们给你们认识,打击你们一下下,毕竟我也是这么被打击过来的。自己淋过雨,也要把你们的伞撕碎!


开玩笑啦,有一次寒假,我去找你们六哥玩儿。我以为他耳机里放的是音乐,就想跟他一起听,没想到是二倍速英语听力……


上大学的时候,我的室友们常常在晚上十一二点才从图书馆里出来。其实比起天赋异禀,勤奋努力的人会更多。所以不用焦虑,好好努力,时间会给你想要的一切~



448L 远离八百幸福晚年:

这鸡汤喝的我胃暖暖的,舒服……



449L 物理我杀了你:

小涛老师,你说的那几个同学现在都在做什么呀?他们比贺云和大神更厉害吗?



450L JF_t:

都不是什么好人。



451L 物理我杀了你:

哈?六哥你说啥?



452L 9块大大卷:

同桌!别瞎说!


他们现在也在自己热爱的领域发光发热。成绩优异的好处就是选择会更多吧。但是老师之前在普通班的好朋友们现在也过得很幸福呀,所以不用对即将到来的高三生活感到焦虑。



453L JF_t:

没瞎说。



454L 我最大的乐趣就是磕西皮:

我敏锐的发觉,小涛老师的高中生活应该非常丰富多彩,起码在感情方面是这样!盲猜“当年在尖子班那几个好朋友”都是A(狗头保命)



455L 9块大大卷:

@我最大的乐趣就是磕西皮 没有的事儿,你也别瞎说~



456L 走向你的月亮:

小涛老师这段话看得我热血沸腾,现在就想回学校学习了!

@JF_t 姜老师,明天尖子班的一轮复习,我可以参加吗?



457L JF_t:

不建议,也没必要,因为你跟不上。



458L 走向你的月亮:

……………………shift!!!



459L 9块大大卷:

不用管尖子班的进度,开学我来带你们系统的进行第一轮复习,查缺补漏。



460L 三班三班非同一般:

所以老班,你们为啥要回来做老师呢?



461L 9块大大卷

救命,同桌,我可能真的一孕傻三年了……我才发现自己洋洋洒洒说了那么多却文不对题。🤦🏻‍♂️


因为教书育人让我非常有成就感呀!



462L JF_t:

小涛,当初你可不是这么说的。



463L 9块大大卷:

shift!!!同桌你又拆我台!!!!


好吧好吧,因为学校离家近,走路就能上下班。我能天天睡懒觉。而且上高中一直都是我被虐,现在我可以虐别的高中生了,心里暗爽。


真不知道在运动会上拿到可爱宝宝怀宝宝奖之后,我还在奢求什么面子!!



464L 远离八百幸福晚年:

那六哥是因为什么呢?难道是为了和小涛老师天天在一起嘛?恋爱脑挖野菜警告⚠️



465L JF_t:

因为我很喜欢看到你们眼神中透露出的,未经知识污染的,清澈的愚蠢。



466L 远离八百幸福晚年:

这个回答我给82分,剩下的以666的形式送给姜老师。



467L JF_t:

不客气,666是我应得的。



-TBC-


以论坛体为背景的凡涛文会在论坛体完结之后开始更新,讲述了他们17岁到27岁的故事。这里就不放小涛查到成绩就去跟姜凡表白的段落啦。


彩蛋是初五那天小涛发的朋友圈。

仍旧有【all涛】出没!


试阅:小涛的朋友圈

下面内容需要免费滴粮票嗷!

评论(8)

热度(384)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