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希

【凡涛】:张老师晕倒了!!!(abo论坛体+正常体)10

*私设abo世界,有生子

*Alpha姜凡 x Omega张涛

两个人毕业回母校当了老师,张涛是普通班的班主任兼数学老师,姜凡则是尖子班的班主任兼数学老师。

*后面内容微虐




10


532L 阿姨手别抖:

今天的宫保鸡丁绝了!再用麻婆豆腐拌上米饭,这是什么神仙的味道!



533L 看到我就催我背单词:

我一边吃饭一边背单词,卷亖你们!

involution involution involution(内卷)



534L 天黑黑欲落雨:

朋友们,可靠线报,六哥六嫂貌似吵架了。

是的,在办公室罚站就是可以拿到一手情报!别太羡慕哥,哥只是个传说。



535L 三班三班非同一般:

罗雨同学,一年365天,上学的天数约160天。我目测你有60天都在办公室罚过站。不是默写不合格,就是听写单词全错,respect,你搁办公室站军姿呢?



536L 天黑黑欲落雨:

嗨,反正不管学多少,最后都是帮我爸去管理工厂嘛,又用不着这些。你说我是给我家工人背诵一个《逍遥游》助助兴,还是说两句英文让大家更有力气干活?



537L 三班三班非同一般:

罗哥,我承认刚才我声音有点大。

原来是你偷走了属于我富二代人生。



538L 走向你的月亮:

sos!!两年了,我第一次看到小涛老师这种表情,他眼睛都是红红的,肯定是哭过了,友友们,真的没问题吗?



539L 三班三班非同一般:

卧槽,下午第一节是你们班的课,我们还没见到老班呢!

@天黑黑欲落雨 罗哥,为啥啊?



540L 天黑黑欲落雨:

其实我也没懂,从我听见的几句来说是好事儿啊,贺云被清华提前录取了,上什么三加二。



541L 阿姨手别抖:

三加二奶油香草巧克力味yyds!!!



542L 努力也白费0401:

是清华大学求真书院“3+2+3”本硕博数学专业。



543L 三班三班非同一般:

@闲云野鹤 恭喜啊贺哥,太牛了!!高二就被顶尖大学录取还连博!!!我做梦都不敢这么想啊啊啊


贺哥,请吃饭!贺哥,请吃饭!贺哥,请吃饭!



544L MIT_1102:

我很少服过谁,贺云是一个。其实以贺云的水平,世界top5任他选。



545L 与牛顿隔代亲:

怎么说呢,贺云签清华确实屈才。

我没有说国内大学不好的意思,只不过如果想在学术研究上有所发展,去美国是不二选择,相对来说科研环境会更好。



546L MIT_1102:

我去麻省,@与牛顿隔代亲 基本上能定下剑桥的三一学院,今天贺哥和清华提前签约了。大家自己品吧。



547L 三班三班非同一般:

那你们读完本科或者说再深造之后,会回国嘛?



548L MIT_1102:

一切都有不确定性,但我可以确定的是,我最终会回国。

科学可以没国界,但是科学家从来都是有国界的。学有所成的那一天,我会回来。



549L 与牛顿隔代亲:

嗯,我也是。



550L 好运连连外国语:

你俩这几句话看得我眼眶都湿了。为你们骄傲!!!



551L 开飞机的beta:

所以贺哥去清华,为什么能导致六哥六嫂吵架呢?罗雨你是不是听错了,这逻辑上说不通啊?



552L 闲云野鹤:

感谢大家的祝福。

很多知道我家庭情况的同学没有多说,那就由我自己来解释吧。


今天确实签约了清华大学,清华一直是我心目中的理想院校。没考虑出国深造,原因是家里的资金情况无法支持我出国留学。即便是全额奖学金,每一年的生活预算也远远高于我家现在的承受能力。


前些年家里出现了变故。妈妈因为车祸去世,爸爸也落下残疾不能过于劳累,去北京上大学之后,我会把爸爸也安顿在北京,更方便照顾他。开玩笑的讲,我也不想这么早就签约,但是清华给的实在是太多了。


再次感谢大家对我的祝福,你们也一定能被心仪的院校录取。



553L 什么尖子我是锥子:

贺哥,北京等我,咱俩还做同学!



554L 闲云野鹤:

好啊顾追,你没问题的。



555L 走向你的月亮:

555楼留给我,呜呜呜,贺云你这段话真得太好哭了。你是最棒的,我心中永远的第一名!



556L JF_t:

恭喜贺云,同时也祝福贺云有更好的未来。

人生哪儿有多如意,万事只求半顺心。



557L 9块大大卷:

恭喜贺云,我们都为你骄傲!❤



558L 我是小胡老师:

以讹传讹了啊,姜老师张老师没吵架。你们都给我好好上课!别老在桌子底下摆弄手机,我在讲台上看得清清楚楚,谁玩儿手机脸上都冒白光。


尤其提醒五班的同学,我必须让其他班的班主任写一次检讨,你们给我争点气!!



559L 走向你的月亮:

回聊,大家回聊,我要隐身了……




————————————————————————————

《什么都没有你重要》

*微虐预警



姜凡和张涛确实吵架了,其实也不能算吵架,更像是张涛单方面的情绪失控。


起因是贺云毅然决然的决定与清华招生办提前签约,这本来是一件好事,但是张涛却站在校长室红了眼眶。



他和姜凡都是第一次做班主任,对待尖子班和三班的学生就像对待自己的孩子一样。张涛更是拼命三郎,恨不得把自己的所有潜能都释放给学生。如果自己的教学能让他们多考一分,那么他们的人生就能多一份选择。



在等待贺云来的时间里,张涛甚至想阻止这场提前招生,最终他什么都没做,只是靠在门边调整自己的呼吸。肚子里的小九放佛感知到了爸爸的情绪波动,用力的踢动着,这让他的脸色越发苍白。


他知道贺云的梦想是麻省理工的物理系。某些时候,张涛觉得贺云就是另一个时代的姜凡。



他们同样热爱物理,却因为数学竞赛连连获奖被清华选中,又因为自身原因与触手可及的梦想失之交臂。


当年他对姜凡的选择毫不知情,现在了解一切内情,却又眼睁睁看着自己的学生带着遗憾做出了同样的选择。


贺云的家庭出现了意外,他必须承担起一个儿子的责任,可姜凡却是因为自己。


心中萦绕着焦躁无力的感觉,让他胸口发闷,只好虚虚的握住拳头给自己力量。无论是以前还是现在,他内心深处始终无法与自己和解。


如果17岁那年,他没有许愿跟姜凡坐一辈子同桌,上同一所大学;如果他再聪明一点,不是尖子班里的吊车尾;如果成人礼那天他没有喝醉吐露心声,那么姜凡是不是就会追求自己的梦想,是不是就会跟现在的薛珅一样,在学术方面有着傲人的成就?


张涛总是在暗暗替爱人后悔,又怕爱人真的后悔。



一个盛夏的夜晚,窗外的蝉不住地鸣叫,张涛盯着贺云思路清晰的满分答卷默默出神。


清华北大的嗅觉足够敏锐,又赶上高二上半学期的数学竞赛出奇的多。于是,在贺云拿到第六个数学竞赛特等奖之后,清华北大招生办的电话便不约而同的打进了学校。


但张涛知道,贺云也有自己的梦想。仿佛下定什么决心似的,他蹲在自家Alpha旁边,抬起头露出狗狗眼,提出要资助贺云去美国上学。


面对爱人口中这种不切实际的提议或者说幻想,一贯毒舌的姜凡却没有一语戳破。



他温柔的笑着,把张涛拉起来搂进怀里:“小涛,贺云的爸爸不能没人照顾,清华给的条件也足够优越,所以贺云留在国内未必不是最好的选择。我们的人生面临着很多岔路口,只要想清楚自己想要的是什么,那么走在自己选择的那条道路上,就不会痛苦,也不会后悔。”



那天张涛没有继续说话,他无比贪婪的蜷缩在姜凡怀里被Alpha的信息素包围,等到心态平稳了,复又转过身吻住姜凡的喉结,摘掉他的眼镜,充满不安的向对方求囍欢。



为什么明明自己现在很幸福,却又因为被爱而感到悲伤呢?


或许,他不是真正意义上的尖子生,所以暂时无法给出这个问题的答案吧。




今天是贺云的签约仪式,姜凡作为他的班主任,一直在跟清华的老师礼貌寒暄。招生办的老师已经换了一批,早就不认识姜凡和张涛了。


还是校长自豪的提起两位到场的老师都毕业于清华,姜凡望向一直没说话的张涛,对方只是扶着腰虚弱的冲他们笑笑。


“小涛?不舒服吗?”


张涛摆摆手,没说出一句话,眼神涣散又茫然。


现在是孕期的第36周,稍有差池就会早产,他们已经商量好最晚下周也要休产假了。

姜凡紧张的走过来用手背贴上他的额头,所及之处都是带着汗的冰凉。Alpha眉头紧皱,跟校长和老师说了抱歉。


“我爱人不太舒服,等我把他安顿好就马上回来,实在是不好意思。”



他们推门出去的时候碰上了迎面走来的贺云,17岁的他有着和年龄不相符的成熟与淡然。语文老师常在办公室说,“宠辱不惊”这四个字就是为贺云量身打造的。


贺云看到张涛的苍白的脸色忙向前跑了两步,绅士的搀扶起张涛另一边的胳膊,身体却又跟他保持着一定的距离。


“张老师,您没事吧?”


张涛转头看着他,面前贺云的脸神奇的和17岁的姜凡慢慢重合。


如果时光倒流,17岁的张涛知道在那个稀松平常的课间,姜凡站起身走出教室,是为了去校长室放弃自主招生的名额,如果自己能拉住他,一切会不会不一样?



可惜没如果。


扯起嘴角勉强笑了笑,“贺云,老师没事,可能有些低血糖,你快进去吧,校长他们都在等你。”


张涛拍了拍贺云的胳膊,有些蹒跚的和姜凡走向了教师宿舍。


他乖巧又顺从的被爱人摆弄着,连鞋子都是姜凡帮忙脱下来放好的。张涛一团浆糊的脑子里思绪万千,眼前冒出的星点,像儿时周二下午的雪花电视,又像他大二那年努力挤出时间兼职做家教,攒钱送给姜凡的礼物——天文望远镜里面看到的漂亮星河。



“小涛,我从不后悔。”


姜凡温热的手指轻轻地按压张涛的头顶的穴位,背对着他的人没有出声,只是一耸一耸的身体出卖了他的伪装。


姜凡看的心脏一阵抽痛,“小涛,不论是自主招生还是天文物理,什么都没有你重要。”


姜凡手指滑向张涛的太阳穴继续按揉着,“我知道你心里一直介意这些。可你有没有想过,让我再选一百次,我还是会坚定不移的选择你。自主招生和参加高考,天文物理和应用数学,对我而言并没有什么区别。能和你组建家庭,是我这辈子最幸福的事情,也是最正确的选择。”



压抑的哭声逐渐变大,张涛自暴自弃的想,就当是孕激素分泌失调,他没办法控制自己的眼泪,也没办法让时光倒流。


姜凡的声音也带了些哽咽,他看不得张涛难过,更听不得张涛的哭声。


“那年你生日,你用亮晶晶的眼睛望着我,你说,‘同桌,我想和你坐一辈子同桌。‘我在你的眼睛里看到了满天星河。我想,这就是属于我的天文物理。”


姜凡声音变得低沉又柔和,也跟着自己的讲述陷入了美好的回忆当中。


“成人礼你喝多了,你靠着我的肩膀说,你梦到我和你都做了老师,就在咱们高中教数学。我教尖子班,你教普通班,我们在教师办公室里还坐同桌,然后你就从梦里笑醒了,好几天都在回味这个梦,期待着再做一次。我想,在我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就把你的梦想变成现实吧。”



张涛转过来把脸埋在姜凡的毛衣里继续哭,鼻涕和眼泪一起蹭到爱人身上。他是典型的小趴菜,成人礼那天只是喝了两杯啤酒就断片了,全然不知自己把这个梦说了出来。


那时他想,姜凡这么优秀,怎么会甘于在高中教数学呢?所以他当时也不理解姜凡的第一志愿怎么就变成了应用数学。



成人礼之后的第二天,薛珅就定了去往美国的机票。想必也是因为他酒后吐真言,才让薛珅心甘情愿的不再挣扎于三个人奇怪的关系当中。




婚礼前,陈希偷偷找到张涛,神秘兮兮的要送给他一分特殊的新婚礼物。张涛傻乎乎的张开手,却被陈希拉过去在耳边说了悄悄话。



直到那时,张涛才明白姜凡第一志愿是应用数学的原因——又是因为他,仅仅是因为他做的一个梦。



张涛的爱意与愧疚等比例的在内心肆意生长,姜凡对他的爱是那么不真实,梦幻的像是童话故事的结局般,王子和公主过上了没有期限的幸福生活。



姜凡没提,张涛就不问,两个人默契的避而不谈,实际上又心照不宣。


他们就这样走过了一年又一年,直到贺云成为了姜凡的另一种翻版,张涛以旁观者的角度心疼着贺云,更心疼默默为了自己放弃了那么多的姜凡。


当一切重合起来,张涛终于直面了姜凡汹涌的爱意与自己内心无限的愧疚和恐惧。他得到了那个他想要又不敢问的答案。



他的Alpha说「我从不后悔」、「什么都没你重要」。



就这样雨过天晴,相爱的人永远都不会走散。


“我没事了,你快去见证贺云迈上人生的新台阶吧。”


张涛胡乱擦了擦脸上的水渍,推开姜凡催促他赶快离开。


姜凡望了望四周,发现纸巾早已用完,他稍显笨拙的拽出自己的纯棉秋衣给张涛抹了抹脸,然后又塞了回去。


Omega笑出声,“我的鼻涕都在你秋衣上,你不嫌脏啊?”


姜凡也觉得这个举动看起来确实是不太聪明的样子,还是回答道:“不脏。小涛,你别哭了,我的心好疼。”


张涛想到了他在课堂上没收的一本小说,名字记不清了,只记得书封上的推荐语:当你翻开这本小说,我相信每一个纯爱战士都会应声倒地。


姜凡的秋衣擦鼻涕能扫射一排纯爱战士了。



后来贺云顺利签约,据姜凡说,校长和贺云拍照的时候,眼中闪烁着欣慰又心疼的泪花。

可能在校长心里,也存在着对贺云的一些遗憾吧。


这天中午,他们两个在教师宿舍你一口我一口的吃着食堂的宫保鸡丁配麻婆豆腐拌饭。


张涛不禁感叹道,还得是自家学生会吃,这是什么神仙搭配,这又是什么神仙的味道!


“好吃!跟着我们班学生吃就是yyds!天赋存在于任何一处,不只是学习,吃饭也是一门学问呢!”


他含着饭口齿不清的嘟囔着,姜凡一边回应,一边用勺子把鸡肉挑出来送进张涛嘴里。


“嗯,我们小涛的学生最厉害了。”



-TBC-



评论(12)

热度(468)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