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希

【瞳耀】醋坛子 白色儿吃醋梗 小甜饼


*部分设定和网剧略有出入
*欢迎捉虫

白羽瞳想不明白,他和展耀为什么会因为冯杰吵成这样?好啊分开查案,我到要看这猫儿能闹到几时!

想想这么多年,除了展耀出国他赌气不理那次大闹,实在没有别的事像现在一样让他们这么针锋相对。

蒋翎拿着咖啡走进SCI,表情纠结似乎在想着什么。“哎!白sir,你在啊。是你和展sir的老朋友来警局了吗?我刚刚买咖啡的时候看见一个男人搂着展sir聊的很开心的样子。我看展sir也一直笑容满面的,你俩的发小吗?”

“我俩的发小?在哪儿?”

“就在咱们楼下的咖啡厅,王韶也看见了。您看说曹操曹操到,王韶,你说那个男的是不是一直搂着咱展sir不撒手来着!”

王韶整理腰带的手没停,“是啊,我还纳闷儿呢,这是哪儿来的衣冠禽兽,看咱们展博士的表情就跟…跟赵虎看齐乐儿一个样儿!腻歪死人。”

白羽瞳挑了挑眉,“是吗?哪号人物这么有魅力。”嘴上笑着,腿已经迈开步子往外走了。蒋翎和王韶一对眼神儿,得,吃醋咯。


“展,你平时就在这里办公吗?有没有危险,我看你还是适合在大学教书。”季修看着展昭疲惫的脸,满满的担心和心疼。季修是展昭在国外读博的室友,他欣赏展耀,也对展耀产生了别样的感情。既然有了这个心思,也没打算隐瞒,很快就在圣诞节表白了,不过展耀说他心里已经有了一个人,季修尊重他的心意,从两人租住的屋子搬了出去,也算是断了自己的念想。不过这次回国,他还是没忍住来看了展耀。

“是有些辛苦的,你知道我除了心理学,别的地方也算不上精通,还好有白……有大家照顾我。”季修点点头,在展耀的脸上捏几把。“你啊,不要死要面子活受罪,虽然想见你,但不想在咖啡馆里遇见你,你的胃你自己还不知道?咖啡可不是你喝的。”

“你喝咖啡了?”一个略带怒气的声音在季修上方响起,他转头看去,一个浑身纯白的英俊男人正盯着展耀的后背,眼神仿佛能将展耀靛蓝色的西装烧个洞!

季修站起来,“你好,我是……”

“你是谁不重要,你带他来喝咖啡?你知不知道他的胃根本受不了咖啡的刺激,哪里来的狐朋狗友!”

“白羽瞳!”展耀腾的一声站起来,“狐朋狗友?你的朋友就是警校挚友,我的室友就是狐朋狗友?我劝你不要太过分!”展耀因为睡眠不足而苍白的脸此时变得微微泛红,紧绷的神和情绪的剧烈波动让他眼前一黑,踉跄着往后倒去。

“展!”
“猫!”两人同时出手,季修先一步把展耀收进怀里,“你没事吧?我送你回家休息。白sir,我们才第一次见面,你对我的态度用不着这么恶劣,我只是刚刚回国,来看展一眼,而且我也不希望展因为你的话受到伤害。看他这样我会很难过。”

白羽瞳盯着他搂紧猫儿的臂膀,愤怒的攥紧拳头,他想说你算老几,你难过个屁。他想把猫儿拉到自己的怀里,跟他认错,最终他什么也没做,看着季修把展耀带离自己的视线。颓废的把自己摔进了沙发里。

“猫儿……”



这一天的下午,SCI的日子雪上加霜,白羽瞳仿佛吃了枪药,谁撞上谁倒霉。


“我说,怎么回事儿啊?”赵虎凑近王韶,小声嘀咕,“我看白sir今天像个炮筒,不会是又和展博士吵架了吧?”王韶小心翼翼地咬了一口薯片,生怕弄出大声响,对着赵虎的脸咂咂嘴,颇有一副恨铁不成钢的架势,“还不都赖你和齐乐儿!”

“啊????”



折腾了一下午,喂药烧粥,看他吃完又睡下,天也快黑了,轻手轻脚的给他掖了掖被子,季修看着展耀烧红的脸又陷入沉思。展耀的手机屏保是一鼠一猫,他心已了然。

收拾好一切,季修关了展耀卧室的灯。这家里的睡衣,牙杯,拖鞋,都好似那人张狂的在宣示主权。

打开门,他毫不意外的看见靠墙抽烟的白羽瞳。

“你知道,如果再过半小时你还不出来,我就进去揍你了。”白羽瞳猛吸了最后一口,把烟蒂扔在地上用鞋子碾扁。

“我平时不抽烟,但是今天你让我特别不爽。”


季修还是那副淡淡的表情,也倚在墙上,缓缓开口,“我是展读博时的室友,但和他不是一个专业。一开始,我周围的几个朋友告诉我,展耀是我们学校gay圈的红人,并不是说他是gay,而是所有的gay都想接近他。我觉得好笑,哪里有人像他们说的那么神,我不但没有对他感兴趣,反而有点厌恶。”

白羽瞳疑惑的看着他,不懂季修为何对自己敞开心扉。


“我不知道那年冬天你们发生了什么,我们在酒吧的角落发现了烂醉如泥的他。”


冬天……白羽瞳想到,那时候他在警校冬训,每每和冯杰搭档拿到第一名,就开心的晒在网上,用他们亲密的合照记录共同成长的时光。*

“那是我第一次见到展耀本人,他醉醺醺的,迷茫的眼睛看着我,就这样,我对他一见钟情。他像一只撒娇的猫儿,光是躺在我怀里的样子就让我一生难忘。”

说到此时,季修的眼神中都透着温柔,“那天他喝的连自己叫什么都说不清楚,我私心的把他带回我的住处醒酒,一来二去,我们变成了朋友,也成为了室友。”

季修突然直起身子,转身正视着白羽瞳的眼睛。“我从来不隐藏自己的感情,我是爱展耀,但我也同样知道他真正爱的、在乎的只有你一个,所以我当时选择退出。可是现在,我不确定你是否能照顾好他。”


“你大可放心,我……”
“我不放心,他跟我住在一起的时候,我从没让他这么累过,如果你不爱他,我不介意替代你。”

“想都别想!”白羽瞳深呼吸了几次,“我承认这次是我处理不得当。不过他这里可没有你的位置。”

“那最好。白羽瞳,如果我再看到展这副模样,别怪我翻脸不认人。”说完,季修转身离去。


白羽瞳看着他离去的身影,冷漠的推开房门,一切都被季修打点妥当,不得不说他是一个完美的伴侣典范,不过……脱下白色西装随手一扔,解开领带露出完美的胸肌。


“不过猫儿,只能是我一个人的。”


展耀是在白羽瞳怀里醒过来的,发烧过后的眩晕劲儿还没过去,“你…白羽瞳,你怎么在我床上,放开我……”

白羽瞳的迷糊中又把展耀往怀里带了带。“醒了?还难不难受?”听到展耀没出声儿,白羽瞳一个翻身压在他身上,用额头贴着展耀的额头。

“热度终于下去了,这一宿折腾死我了。只有搂着你才不‘羽瞳’‘羽瞳’的喊。”白羽瞳贱兮兮的笑着,“粘人猫!”

“你!!!好,那季修去哪儿了,昨天是他送我回家的。”他一双琥珀色的眼珠有怒气也隐隐透着委屈,看的白羽瞳心一下子就软了。

“他啊,他把你托付给我了,唉~他说自己根本照顾不好你,还是我比较在行。”白羽瞳手肘一弯做个了俯卧撑,顺便亲了一下展耀的鼻尖。看展耀还是不说话,白羽瞳连做了十几个,每个吻都落在不同的位置,直到亲得展耀耳尖通红,自己也起了反应才算停下来。


两人的呼吸都变得有些粗重,白羽瞳盯着展耀颤抖的睫毛,最终还是没有继续下去,泄气般的压在展耀身上,在他耳边软软的道着歉。

“我错了,猫儿,我错了,我真的错了……”我不该赌气,不该在你出国之后不跟你讲话,不该因为冯杰就对你大呼小叫,不该让你这么累,让你生病难受……

展耀叹了口气,抬起手摸了摸白羽瞳的头发,“臭老鼠,把我睡衣都压皱了。”

“……哼,跟我在一个被窝你不需要穿睡衣!我现在就帮你脱掉!”猛的把被子一蒙盖过两人头顶,白羽瞳真的开始扒展耀的睡衣。



“我还生着病!”
“发发汗好得更利落!”
“胡说!没有科学依……唔”
“我……我就是你的依据……”



三天后,展耀拉着心不甘情不愿的白羽瞳到机场送季修。

“啊,好尴尬啊猫儿,我就不过去了吧,我在这里等你。”白羽瞳用食指搓了搓鼻子,那天在楼道里俩人的火药味还没散干净呢。

“我拉着你还不是因为怕你多想?不去拉倒,站这里等我。”展耀快步走向季修,看到季修的嘴角微微上扬,张开手臂等着一个拥抱。展耀觉得有些恍惚,还是笑着迎了上去,后面气急败坏的“喂”两个人都装作没听见。


“要好好照顾自己,我会不定期抽查。”
“一路平安。”




彩蛋:“白羽瞳我睡衣呢!!!”
“猫儿你记性不太好啊,我说了,跟我一个被窝用不着穿睡衣~”
“滚!!!”


——END——


小糊剧冲鸭!!!!!!



评论(21)

热度(1843)

  1. 共1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