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希

【SCI谜案集/瞳耀】伤害与慰藉 3 男人哭吧哭吧不是罪

3
*部分设定和网剧略有出入
*“*”依托于原著情节
*ABO都是我编的
*遇事往自己身上揽责任 往死里钻牛角尖儿的肯定是展耀那种性格的人
展耀就憋着 展耀就不说




赵爵已经在展启天家门口闭眼打坐了一夜。

开门的动静让赵爵的轻哼了一声,他听到展启天沙哑又疲惫的问道,“你怎么在这里。”


“小猫咪那件事,如果不是我碰到白驰,我都不知道。”他睁开布满红血丝的双眼,凝望着对方。

“启天,如果你们这么多人都保护不好小猫咪,我不介意带走他。都是一帮什么废物,没一个人发现他怀孕了?”


“事到如今,说这些还有什么用。”


“有什么用?他到底是不是你的儿子?你有我关心他吗?”赵爵很少这么咄咄逼人,“展耀现在绝对需要心理治疗,他比白羽瞳要痛得多!”


“你要给他催眠?我不允许!”


“我做事从不需要得到别人的允许。启天,我对你太失望了。”赵爵慢慢站起来,背对着展启天,“如果我不能让他恢复正常,那这天下就没有人可以救他了。我走了。”



赵爵总是来无影去无踪,所以他没听到展启天那声谢谢。




“猫儿,今天吃海鲜面还是喝点粥?”白羽瞳穿着老鼠睡衣在厨房那里扭呀扭呀,“你想吃什么我给你做什么,白大厨保证你满意。”

展耀安静的翻过一页书,“想吃饭,海鲜饭。”

“行,你想吃海燕我都去给你捉,满意了吗展大博士?”


展耀点点头,“那你准备一下吧,夜宵吃清蒸海燕,吃不到我不睡觉。”手指又捻过一页书,其实他一个字都没看进去,只是机械般的做动作。


为了不让白羽瞳担心,展耀尽可能表现得很有食欲,看他吃的津津有味,白羽瞳一颗悬着的心也放下了。“小白,吃完饭你先去洗澡吧,我过会儿再洗。”


“好啊。我会洗香香的,然后抱着你睡觉。”



门铃声如展耀预料的时间响起,他打开门,看到快递员指着地上的箱子,“展先生的快递,好沉啊,幸亏这楼有电梯,您签收一下?” 快递员是个褐色皮肤朝气蓬勃的Alpha,他露出八颗白白的牙齿,让展耀低头一笑。


“如果可以的话,可以帮我把它扔掉吗?我大病初愈,没什么力气搬。”


Alpha小伙儿有点懵,“啊?这不是您刚买的吗?这…这不太好吧,您……”


“算了,谢谢你,我自己处理吧。”展耀对着他眨眨眼睛,他如梦初醒的点点头,飞快的下楼梯走了。


展耀默默地撸起袖子,试着搬起。“呃……好像不行。”他半蹲着连推带踹,身上都出了一层薄汗,好不容易放进电梯搬到一楼,又是一阵折腾。


他呆呆的看着完好无损的快递箱,用指甲狠狠的将自己的名字和联系方式划烂,捂着心口深呼吸了几次,才转身上楼。



赵爵从黑暗中现身,看到箱子上赫然写着“育儿书籍”几个大字, 备注是“最近较忙没时间签收,希望店主下个月发货,谢谢”。


看着楼上暖黄的光,衬得赵爵脸色更加惨白。“展耀啊展耀,你这是何必呢。”



刚刚弯腰牵动了之前的伤口,展耀疼得一头汗,用力过后身上更是软软的使不上力气,他拉开房门,白羽瞳正在客厅擦头发。


“猫儿,干嘛去了?”白羽瞳把毛巾一扔,走过来上上下下仔仔细细地看他,“怎么出了这么多汗,没事吧?”


“扔了个垃圾。”白羽瞳眉毛一挑,家里的垃圾桶哪个也没空,“嗯,那快去洗澡吧。你看你,都是汗。”


乖巧地点点头,“你也把头发再擦擦干,不然会头疼。”看展耀走进浴室,白羽瞳拿起手机也下了楼。



“你找我?”


赵爵把手里的书立起来,让他看清楚书名。“看到了吗?展耀刚刚扔了一箱子。”他指着身后的快递箱,“那一箱都是。”白羽瞳走过去一本本的翻,从孕初期到孕晚期,从胎教到新生儿护理应有尽有。这一箱仿佛不是书,而是一把把刀,一箱子杀人的武器。


他能想到展耀挑书的时候有多用心,他爱读书,但从不看闲书。他能想到他用心算着日子,打算结案再一本本学习,不让自己提前发现这个秘密。他也能想到展耀是怎么冷漠的算好时间让他去洗澡,然后把曾经的期待丢在垃圾旁,一步步走回家的。


白羽瞳翻了一遍又一遍,眼泪成串的往下掉,每本书的塑料封皮都滴上了他的眼泪,快速滑落到箱底。



“我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都是我的错,是我无能!”他拿着一本封面是可爱婴儿的书缓缓站起来,用力的戳着自己的心口,“我比你们每个人都要心疼展耀,我恨不得把蓝成霖挖出来鞭尸。每天晚上抱着他睡觉的时候,我的心有多痛?我看着他一天天的瘦下去,我连哭都不敢哭,我怕我哭了他就倒了,我怕我泄气了他就撑不下去了。”


白羽瞳抱着那本书跪在地上,“每天晚上!每天晚上我都睡不着觉!我一闭眼,打在他身上的每一棍、每一次惨叫就在我脑子里重演!医生说孩子没了的时候,我用了多大力气才在大家面前站稳?我想还好我们只是没了孩子,如果我没了展耀,下一秒我就跟他一起走!”


赵爵一把搂过白羽瞳的肩膀,把他的头按进自己的颈窝,“哭出来,好好哭一场,哭完我们才能帮展耀活过来。我的小老虎*,哭吧。”



白羽瞳才是经历最多痛苦的人,展耀昏过去之后得到了解脱,千刀万剐都是他在抗。

白磬堂的欲言又止,属下们的小心翼翼,他都看在眼里。白驰可以低声抽泣,展启天可以揍他发泄,可是他自己呢?他必须稳稳的站在那里,挺直腰板,把一切都安排妥当。


所有人都知道他是一个失败的Alpha,他保护不了自己的Omega,也保护不了他们的第一个孩子。

他一辈子都不会原谅自己。

他一辈子都要为此赎罪。




作者说:
一个都跑不了,虐完一个算一个!
难过到极致的时候,如果哭不出来真的会憋出病的!!!
心灵的伤痛,恢复期很漫长。
向同志们保证!二胎会有的!

评论(41)

热度(1607)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